手机看新闻

上半年楼市政策全面收紧 五大套路"围剿"

来源:蚌埠房天下 2017-07-10 08:52:00

[摘要] 随着7月骄阳似火的到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在“限”字当头下已经冷静地度过了上半年。回首这半年,随着各地因城施策的大力调控,楼市已逐渐清晰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思路。

随着7月骄阳似火的到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在“限”字当头下已经冷静地度过了上半年。回首这半年,随着各地因城施策的大力调控,楼市已逐渐清晰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思路。

在楼市政策层面,2017年上半年出台楼市新政的城市数量、调控力度、手段之多,都已 过了以往。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五大套路”,有力践行着“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宗旨,也使楼市在2017年上半年正式进入了“五限时代”。

“限购”不断升级单身人士加入被限行列

楼市限购是楼市调控中 常见的手段,这一手段多以本地户籍与外地户籍为花费,并且与缴纳社保年限挂钩,通过对购房者买房资格的限制,达到抑制 的目的。2017年上半年的限购政策与以往相比,从限购辐射范围来看,更多波及到了一些三四线城市,而从限制对象来看,单身人士也被列入限购行列——这无疑是限购政策多维度的升级。

从地域来看,2017年上半年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限购全部升级,武汉、天津、南京、杭州、苏州等热点二线城市限购也收紧,而一些三四线城市甚至是部分区县,也加入到限购的行列:河北高碑店、涞水、怀来、张家口崇礼区,嘉兴下辖的嘉善、海宁、桐乡,福建省连江县等。从限购对象来看,除对本市户籍和非本市户籍的划分外,单身人士也加入限购行列,厦门、天津、杭州、兰州等地,单身人士皆限购1套房。

认房又认贷成“限贷”政策主旋律

调控中的限贷手段,通过贷款条件的收紧限制一部分人的购买条件。2017年上半年从公积金到商贷均有不同程度的收紧,住房贷款 额度、贷款年限、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等方方面面都进行了限制,认房又认贷逐渐成为主旋律。

在北京启动“认房认贷”模式后,“认房认贷”全部覆盖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而随着调控的深入,天津、厦门、杭州、济南等二线城市也加入到“认房认贷”阵营,例如杭州,只要有商业贷款或者公积金贷款的记录,再购买房屋都只能按照二套房的首付标准执行,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除此之外,北京离婚一年以内房贷申请人均按二套房政策执行,这一贷款政策的收紧,有效的遏制了假离婚买房现象。

抑制房价过高 房企被戴上“限价”紧箍咒

在2017年的楼市调控大潮中,限价这一举措无疑从 根源对房价上涨起到了遏制作用,一些城市启动限价政策后,房企在销售过程中,与限价展开了博弈。

如郑州新备案房价不能高于去年10月份水平;中山要求当商品住房实际销售价格高于备案价格或下浮幅度超过15%,商品房将无法进行网上签约;青岛楼盘加推部分价格不得高于项目去年均价 月份销售价格;无锡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取得商品住房预售证后10天内,应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经价格;温州已经开盘销售的项目未经价格主管部门批准不得随意调整价格或取消优惠幅度;长乐对新建商品住房项目首次备案价格进行限制……

30余城加入“限售”大军 抑制投机性

2017年上半年一系列楼市调控措施中,限售的实施对开发商和投机 者来说,无疑是不小的打击。限售就是对取得房产证后在交易的时间做了限定,限定时间多为2年、3年,甚至是5年,简单说就是限制卖房。2017年上半年,各级城市实施限售的就有30多个城市。

如西安要求自购房之日起满5年方可上市交易,二手房在取得部的产权证书后也要满2年才可上市;张家口 城区新购住房3年后方可上市交易;无锡购买住房(含二手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内不可转让;常州新购买商品住房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才可上市交易;青岛本市范围内(六区四市)买新房和二手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厦门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热点城市出台“限商”政策 楼市开启五限时代

2017年上半年,对热点城市“严控商改住”这一政策的出台,正式开启了楼市的“五限时代”。北京率先出台政策,要求已销售的商办类项目再次上市交易时,可出售给个人,但需符合名下在京无住房和商办类房产记录、在京已连续五年缴纳社会保险或者连续五年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条件。同时严禁商办项目擅自改为居住用途。

上海随后出台的“限商”政策则更为严格,要求本市停止审批公寓式办公项目,加强商业办公用地的控详规划管理,加强业态引导和管控,在商业办公用途土地出让合同中,明确不得建设公寓式办公项目;广州商办项目不得改变为居住用途, 小分割单元不得低于300平方米;深圳建筑平面布局不得采用住宅套型式设计;南京商业办公类非住宅类建筑不得按单元式或住宅套型设计;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擅自改变用途、不得利用层高加建隔层;成都商业、办公类建设项目严禁擅自改变为居住用途,也不得以任何方式违规宣传房屋可以用于居住。

从2017年上半年的这一轮调控大潮来看,在因城施策、让房屋回归居住属性的大体方向下, 的手段更加多样化,决心也更加坚定。可以说其辐射范围之广、力度之大空前。在这一波调控大潮的席卷之下,楼市正逐步形成更为稳定与长效的发展机制,楼市逐步趋向健康和稳定,住房也正在逐步回归居住的属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蚌山
      • 龙子湖
      • 禹会
      • 淮上
      • 怀远
      • 五河
      • 固镇
      • 经济开发区
      • 高新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